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

Key Concepts P.41

計畫案Project

Logic的文件。包含播放時MIDI區段以及音源檔相關資訊。計畫案儲存在計畫案檔案夾中。檔案夾中包含了計畫案的音源檔以及其他assets(例如影片檔或取樣檔案。)儲存包含assets的計畫案簡化整理建檔及交流,但會增加計畫檔案夾的大小。


音軌Audio track

Arrange area中的長條用來播放、錄製及編輯聲音區段。


聲音區段Audio region

是音軌中的長方形物件。可以自由地編輯,而它的邊界亦即內部聲音檔的起迄點。


軟體樂器軌Software instrument track

Arrange area中的長條用來播放、錄製及編輯MIDI區段。軟體樂器軌演奏內建的軟體樂器。


MIDI區段MIDI region

是軟體樂器軌中的長方形物件,裡有MIDI事件(MIDI events)──個別的音符或指令──通常由MIDI鍵盤產生。


編排視窗Arrange window

Logic Pro的主要工作視窗。它結合了所有的工作區及編輯器,包含編排區(Arrange area)。


編排區Arrange area

Logic Pro的主要工作地方。用來錄製、編輯以及編排計畫案中的聲音及MIDI區段。


檢閱器Inspector

編排視窗及編輯器左邊的區域,包含了參數區和所選音軌的channel strips。


工具列Toolbar

編排視窗的上方,你可以在那裡打開或隱藏某些螢幕上的分區或執行一些重要的功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